76725.jpg  

 

昨天一直思考要不要打這通電話,怕被笑,怕被輕視,怕被酸...結果怕了一堆,我打了~

 

「喂,請問這個工作還有在徵人嗎?」裝鎮定,呼吸別太快,不要緊張...

(為什麼我會這麼緊張呢?因為呀~~之前我投了一次此公司的職缺,結果在還沒有想工作的心情下,接到了此公司的面試通知,結果,我卻支支吾吾的告知通知人說...

 

「呃…對不起,我想找另外一種xx工作,所以可能不去面試了...」(結果其實不是我想找其他工作,而是我還不想要工作,這種心態真的不好呀...)

(所以過了大約一個月後,我也隨便混了一個月後(其實我混很久了…),我看到,每個人,連我丫爸丫母這麼有年紀了,都還在為他們的工作奮鬥打拼著,而我呢?我整天無所事事,沒有目標,也沒有錢途,當然,我都不敢回家了,因為我還是有點自尊,很怕被家裡的人酸呀~~~)

(也就所以,我又主動打了此公司的電話說要約面試,很怕之前通知的人記得我是誰呀><~~~千萬別記得我呀~~拜託…)

 

「有呀~~那你明天下午一點半過來填面試資料,因為我們早上要開會很忙,知道地址在哪吧?」一個很有活力的女生接的電話。

「知道呀~~xx路xx號,好!那我明天過去面試,感謝妳!」呼~吐了一口大氣,希望明天面試沒有人提起過我曾經投過履歷的事,拜託‧‧‧‧‧

 

終於到了那間公司,我本來昨天想了很久要穿什麼,結果穿來穿去,我發現,我只有t恤、牛仔褲最得體了,我的天呀!我竟然沒有正試的面試服裝,那怎麼辦?也沒辦法了,我想,公司應該不會因為我的穿著就斷定我有沒有能力這件事吧…如果因為我的穿著就面試不過,我也只能說~~這間公司太嚴格了,我怕怕~~~我很會心理建設,如果沒有過,就是老天覺得我不適合這份工作啦~~看這篇文章的人一定覺得沒積極的心態來跟別人找什麼工作!嗯~~~因為沒有工作一陣子後,你會發現自己變的很宅,很懶惰,什麼都不想了...腦袋只有,有沒有都沒關係的心態了...所以得趕快把自己踢出家裡才是!

 

「您好!我昨天有約今天下午一點半來面試。」

進入那家店發現有一堆差不多年紀的人在聊天,很閒嗎?不曉得,只覺得每個都很活潑,很有活力,但…我能打進他們的世界嗎?我很內向耶,怎麼辦…內心又開始抖了起來...

 

「好的,請等一下喔!」馬上就有一個拿了一份履歷表(好多張),一個端了一杯水來…那個端水的人就是= =...之前打電話通知我去面試的人。

 

他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妳怎麼沒有打電話通知我說你要來面試?」我沒有他的電話呀= =...

 

呃…尷尬…因為沒有很熟,但他好像說的很親切很熟似的,所以我只好說:「我來的時候就有打算跟你們說這事,因為之前還沒有下定決心要做這份工作,所以回絕了,真的很抱歉!」

 

幸好他很熱情的說:「現在應該有想清楚了,才打這通電話來面試的吧!」(聽到這句話,我內心又抖了一下,想清楚,有!我有想清楚要了解這份工作的工作情況是什麼...但要不要做,我又開始猶豫了起來,但我總不能跟他這樣講,所以我說:「有!我就是想清楚了,我才有勇氣打這通電話!」(不過我滿討厭我這種拿不定主意的個性,我真得很希望有份工作能讓我清楚我要的是什麼,頭腦清楚一點,我要一份專業的工作!對!

幸好,尷尬的時間不多,因為他們拿了一份履歷表,好多張呀~~好多問題,不過似乎都是之前找工作的時候老闆會問的問題,幸好叫我用寫的,否則當面問,我還真沒心理準備能否說的好丫~~

 

填了大約半個小時,那個之前打電話通知我的人來跟我面試,我以為他是店長,結果他跟我面試了約半個小時,又請我到一間辦公室,說店長要直接面試我,呼~~面試時間是我有史以來最久的一次~~好呀~我要加油!

 

店長看起來很年輕大約三四十歲,我也很正經的等著他,我們面對面談了好久,他跟我講了一些那行業的情況,和未來我如果加入需要準備的心態,我覺的我好害怕呀~~天呀~~未知的命運,沒有把握的人生,我要何時才能停止當菜鳥,我不要呀><~~~最重要是事,因為是業務性質的工作,所以待遇一定要有心理準備,底薪一定是低到不行,要靠自己的能力賺錢,我行嗎!!腦袋一直重覆問自己,我、行、嗎!!!我…行…嗎…

我在面試之前一直以一句話來為自己加油,有這句話,我才有動力從溫暖的棉被爬起來,捨棄睡到自然醒的生活方式,這句話就是「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人生奮鬥打拼,所以我也一樣!」很好,以後有惰性時,就要一直想這句話,為自己打氣!

 

我和店長對談了約有一個半小時(我想…做業務真是需要很會講話,丫嘸真的跟客人會沒有交集,跟我這種只會恩、對呀、ok來回應的人,他竟然也可以跟我講這麼久,真是很厲害呀~我以後也能變的這麼會講話嗎?)

 

對談的內容,我也問了一些很縮頭烏龜的問題,像是:「如果沒自信的人做,能支撐多久?如果什麼都不懂,真的能學會這些嗎?」天呀~~這種笨問題只能在心裡想,我竟然都問了,而這個店長也都很信心喊話「如果腳踏實地的做,一定可以的!」嗯~~~我都是用腳在走路,那我一定可以的....是這個行業很缺人吧...嗚~~~

 

總於到了沒什麼話可以問的時候,店長也口渴喝了水,我也坐到有點想睡…不,是有點了解這行業,所以,面談結束了~~

 

這次的面試,是得到了一份工作的機會,幸好現在要過年了,店長也很有人性的說,年後開工那天來報到就可以了,呼~~~我今年可以過年耶~~~不過過年後,我又要怕怕了....

 

【往前踏一步,再往前踏一步,再往…成功點是你的目標!加油!】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故事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皮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