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美犬-布丁676596766967771  

 

10月17日那天,我和賴相約去「台南灣里站」的收容所看狗狗,想說也許還可以看到有緣的狗狗(老實說我很自私,我的有緣狗就是我喜歡的狗…我對不起那些我沒領養的狗…)

 

當我們進入「幼犬室」時,一進門就看到一隻好可愛好可愛好可愛的「博美犬」。 這很純種的「博美犬」怎麼會在收容所呢?我好驚訝@@~被人棄養的?我當下就有這個念頭,一旁也在選狗的阿姨看到我抱出那隻「博美犬」馬上就說,這隻應該是「很老的老狗了,通常老狗才會被丟進收容所裡」,我當下就想,老狗,也沒關係呀,當初我們在台中領養Juguar時,收容所的工作人員也說Juguar是一隻八歲的狗,賴還不是不論年齡,立馬決定看順眼就領養,所以我也好喜歡這隻可愛的小博美喔!已經開始在替牠想名字了呢!

 

我也很篤定我要領養牠。 馬上我們就抱著牠直奔去找工作人員啦~一看到工作人員,就捧著狗對他說,「我要領養這一隻…」工作人員一看了我們順手拿的狗狗牌子,面有難色的告知我們,「牠是走失的狗,現在沒辦法領養…要等到10月26日才有開放領養喔…因為牠是走失的,在法律上主人有權領回他的狗…」講了一堆就是說「這隻還沒受污染的狗要在這個如同地獄的鬼地方生活一陣子了…」 我的天啊~~牠現在又健康又活潑的樣子,等的到主人來接牠嗎?我開始擔心了… 我開始跟工作人員詢問可以放水嗎…就是讓我們領養,他也堅決的說,這有法律問題,沒辦法這麼做,我們可以先登記領養,如果主人沒來領回,我們就有機會領養牠了。但是如果要登記領養,我們是第三順位… 「什麼!?第三…第三順位…那不就跟牠沒緣了…」我一臉可惜的說。工作人員也很尷尬的說「有登記有機會呀!說不定前面的人沒來喔…」我心想,怎麼可能,牠真的很搶手,每個來看狗的人都會抱牠耶…我沒機會了啦…不過還是登記個意思吧~~說不定…(我想機會也很渺小…) 小可愛,我們是真的沒緣啦,希望你被主人帶走或被領養後生活都很快樂…我也只能默默的祝福你啦~ …

 

10月26日到…沒接到收容所通知我去領狗狗的電話,有一股小小的失落感…沒關係…牠被領養出來了…不用在地獄裡生活了…再住下去,一定會很慘… …

 

11月7日早上八點多…我還因為凌晨五點睡,睡眠不足的狀態下,接到一通06開頭的市內電話… 疑…

 

「喂…請問哪位?」

 

「請問是莊xx小姐嗎?我這是台南灣里站收容所,你在x月x日登記要領養一隻博美狗,現在可以領養囉!」

 

「啥!!!真的嗎?」(說出這句我感覺很蠢…)工作人員好像知道我很興奮…

 

「是喔~那隻博美前兩位沒領,所以你可以來領養了…你要領養嗎?」

 

「好好好!!!我當然要!!!」我掩示不住我的喜悅呀~~~

 

「那您是要早上來領還是下午呢?」

 

「早上!」愈快愈好‧‧‧

 

「好的,那請記得帶身份証和狗狗的牽繩或籠子來辦理領養喔!」

 

「恩…我知道了,感謝您~~」 天啊~~~我掛完電話真得不騙人,我在床上又叫又跳…好像中樂透似的…睡眠不足的問題也沒了…趕快就要準備去收容所了…

 

一路上,我和賴一直在想,為啥狗狗沒被人領養呢?我想狗狗現在狀況一定好不到哪,因為我知道,一隻漂漂亮亮的狗進去,絕不會漂漂亮亮的出來的…一定很慘…我都想好,牠的毛一定全身打結,滿身是蟲,又髒又臭…而且可能有一堆傷口…

 

一進收容所行政櫃檯,表明我們來領博美狗,馬上工作人員就把博美狗抱出來了… 我吸了一口氣…嗯…跟我想像的一樣…幸好,我做好了心理建設…牠不可能像之前那樣活潑可愛的在那邊搖尾巴……心疼呀~~~一隻本來很活潑的狗…現在卻要死不活…今天要領養他,偏偏今天才幫他結紮,那之前的時間,是想沒人認領就要安樂死了嗎?省去結紮的費用嗎? 我覺得最不應該的是當他走失的時候,看到他的人卻把他帶去收容所,他不知道這樣會把他害的很慘嗎?更奇怪的是…他還有登記第一順位要領養狗…卻沒來…那他是在莊笑維嗎?… 不過這也算是真的跟他有緣了吧~~天時地利人和,緣份真是很「琪妙」~如果我那天沒去收容所也不會看到牠…如果我11月7日早上沒接到那通電話,也沒辦法領養牠,當我覺得愈不可能的一件事,老天爺就會用行動來告訴我,這是可能的,所以,我領養了,牠。

 

小可愛,你現在已經登記成為我的狗了,你的名字就叫:布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博美犬
    全站熱搜

    魚皮姐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